丟一顆雞蛋代價3333.3元

張貼者: 分類: 公民法律 評論

原本大家說好每人「分一盒」一起丟,最後只有他真的扔雞蛋,但沒有料到會這麼貴,他說幸好當天並未丟得很痛快,否則代價更高

8 6 ◆甲去買一斤蛋7個付28元,請問甲買一個蛋付多少元?

乙為了12個蛋付4萬元,請問乙為了一個蛋付多少元?

請問乙為了一個蛋比甲買一個蛋多付了多少倍?

……

以上不是考試題,而是一位公民不守法所付的代價!

雲林縣有民眾拿起一整排雞蛋丟縣政府大門向縣政府表示抗議,被雲林地方法院以「侮辱公署」罪名判決關四十天或者繳罰金4萬元,這位民眾說,原本大家說好每人「分一盒」一起丟,最後只有他真的扔雞蛋,雖然大家事前都知道這是違法會被送法辦,但沒有料到會這麼貴,判決結果關四十天拘役或者以一天一千元折合罰金,共繳四萬元,他說幸好當天並未丟得很痛快,否則代價更高;此消息在地方傳開,被大家當成茶餘飯後的「笑談」,折合丟一顆雞蛋代價3333.3元,比買一個蛋多付了476倍,一顆雞蛋代價3333.3元,可以每天吃一個蛋可以連吃476天,等於吃了一年三個月又21天。

光陰的故事:做了違反法律當然會被送法辦,其他的人當然不會開自己的玩笑,既然自己違反了法律當然看要被關四十天或者繳罰金4萬元,這位民眾花4萬元上了公民法律的一課。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