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辦公】水火無情,防災意識

張貼者: 分類: 安全意外 評論

IMG_8489◆桃園科技廠大火,奪走六位消防員的性命,引發社會輿論一片撻伐,台灣有關工廠物品安全管理、工廠管理和防災設施方面有這麼多主管機關 (內政部、環保署、勞動部)、這麼多法令、這麼多人力來審查和檢查,我們的工廠應該很安全才對,但不該發生的災難還是發生;雖然我們法令多,立法嚴,但是否有足夠且專業的人力執法、審查、現場稽查?以這案子而言,企業是否有風險意識,進而做好風險防範?進一步做好教育訓練,強化員工的風險意識,進而從自身職責做好風險防範。

星火燎原、水火無情,意外是可以避免,但需要從個人開始、單位到組織全面,人人都應提高防災意識;先傑電腦數位工作平台eOffice有一防災專欄,持續PO文各界發生的案例,藉eOffice公告持續優化組織風險意識,進而從自身職責做好風險防範。

IMG_8505IMG_8473IMG_8486IMG_8492IMG_8495IMG_8497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