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士官長們吃苦瓜

張貼者: 分類: 人群 評論

我們十幾歲來台灣,都四十幾歲了,孤獨一人,還不夠苦嗎?為什麼還讓我們吃苦瓜?

7 ◆小王和小林為了要不要『再繼續和甲公司合作?』爭執不下,本來只是二個人的意見不一樣,爭論到現在,其他與會人員也各自選邊變成二個隊伍的對抗,眼看會議開不下去,主席說『會議暫停,休息二十分鐘』。

休息的時候,主席請老張協助化解這個爭議,看著老張在小王和小林之間來來去去,從一臉嚴肅、面帶微笑到拍肩握手,休息二十分鐘結束之前,老張走到主席面前,輕鬆地說明剛才協調過程及結論,會議就在與會人員同意下順利進行。

『我只是讓小王和小林先講出他們各自真正擔心的是什麼?再讓彼此理解對方的擔心,幾個輪迴下來,雙方都會以團隊為重,放棄自己主張。』

8 老張說,我年輕在高雄左營服兵役時,負責監督廚房,注意到老士官長們都不吃苦瓜炒肉絲,老士官長們說,我們十幾歲來台灣,都四十幾歲了,孤獨一人,還不夠苦嗎?為什麼還讓我們吃苦瓜?夏天的高雄地區,盛產苦瓜,對負責買菜的年輕士兵,苦瓜又新鮮又便宜,但對老士官長們則是心情的折磨;我都會以『老士官長們吃苦瓜』這樣的同理心去進行與他人的合作及討論,每一次都會取得對方的信賴。

光陰的故事:同理心去進行與他人的合作及討論,每一次都會取得對方的信賴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