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十分鐘,甚麼事都不會發生

張貼者: 分類: 安全意外 評論

IMG_1545◆09:17在高鐵板橋站,硬要趕搭09:19是有可能,但蠻緊迫,因此放棄,在候車室等下一班09:55,09:38閘門前一位壯碩年輕人被攔下,他翻找口罩戴上後09:39進閘門,樓下月台鈴聲已響起,09:39(直達台中、高雄)班車離站時間到,匆忙中,手中ipad掉落地上,彎腰撿起,他衝下去,過兩分鐘他又上樓走到閘門,因為他到月台,一步之差高鐵車門已關,因此上樓找剛才攔下他戴口罩的服務人員論述,過程中,服務人員持續告知「搭高鐵戴口罩是防疫規定」「當月台鈴聲響起就是準備離站關車門時間到」「高鐵車門已關代表已通過離站安全檢查,不可能再為一位旅客開門,行車安全是保護全車旅客的必要」…。

服務人員持續告知「您建議怎麼做?」「如果提早十分鐘,甚麼事都不會發生,包括您我爭議…」這位旅客還是堅持「我要找主管談」…,服務人員以電話向他主管解說事件,主管出現閘門…,眼看看時間已屆09:50,我起身下樓,穩當地在月台等09:55班車,我可不想自己也被關車門,人在月台。

◆高鐵閘門前防疫人員與設施

IMG_1542 (2)IMG_1542 (4)

◆電話向他主管解說事件,主管出現閘門

IMG_1542 (0)IMG_1542 (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