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ok!

張貼者: 分類: 人群 評論

當然不高興,有問題找我,有生意不找我?工作我在做,生意給別人?這是怎麼一回事?

8 ◆小陳心情當然不會好到那裡,剛才開會時,小蔡報告說,甲公司昨天下午五點打電話給他,請他明天去甲公司,要談第二期採購計劃;他昨天下午五點明明就在甲公司,為什麼不直接當面告訴他『要談第二期採購計劃』,還特別打電話給小蔡,請他明天去甲公司,要談第二期採購計劃,雖然他和小蔡是同一個團隊服務甲公司,但顯然甲公司重大問題都會找他,為什麼有生意作反而不找他,卻打電話給小蔡,要和小蔡談生意,工作我在做,生意給別人?這是怎麼一回事?

會後,許總經理找了小陳『不高興,對不對?』『當然不高興,有問題找我,有生意不找我?』『換我,我也會不找您,找小蔡』『為什麼?』。

7 許總經理說,發生重大問題時,甲公司知道您解決能力強,當然找您;但要談生意,在規格與價錢雙方要一再討論,才能確定採購計劃,甲公司知道他們要什麼(I am ok!)你也知道怎麼做(You are ok!),但甲公司知道找你會談不下去,因為你太主觀,聽不下去對方的想法,只是一直強迫性要對方接受你的想法,所以你們雙方會談不下去(We are not ok!);甲公司知道找小蔡會談得下去,小蔡不僅知道怎麼做(You are ok!),更會聽得下去對方的想法,並鼓勵雙方想辦法融入對方的想法,所以雙方會談下去(We are ok!)

光陰的故事:I am ok!You are ok!雙方想辦法融入對方的想法,所以We are o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