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win-win傳承創業精神

張貼者: 分類: 人生 評論

看到這個小店,一臉不可置信,這也難怪,誰會相信,一間如此之小的店面,能發展出一家大型企業

IMG_8379 7 ◆張先生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老朋友都知道他的成功不是偶然發財,而是靠他在三十年的時間裡,一點一滴一步一步累積起來的。

這天他開車帶著他剛才美國讀完企業管理碩士返回台灣工作的兒子來到街尾的一個小店,與其說『店』,不如說一扇門,從店裡面走出一位中年人笑著說『張先生,謝謝您這幾年的幫忙,我下個月搬進新房子,這都是您的恩惠,李先生要我向您致謝,下個月起您免費讓他使用這個店面…』。

看到兒子困惑的表情,張先生說﹕「這是我開的第一間店,我從這裡開始,一點一滴一步一步漸漸發展起來,變成今天您看到的規模。」看到這個小店,兒子的臉上一臉不可置信,這也難怪,誰會相信,一間如此之小的店面,能讓張先生發展出一家大型企業。

『他為什麼要謝謝您!』『當年我從這個小店起步,累積了錢買新房子,一位和我一樣努力工作的小生意人說這個店面是福地,他要求我租給他,但我說福地也要福人居,我認為那個人是誠懇的小生意人,想幫助他,因此我說免費借您用,直到您跟我一樣賺錢買店面,果然五年後他買了店面,我又免費借給另一位誠懇的小生意人用…。』

張先生珍惜他的小店創業精神,也將這小店創業精神幫助更多人,他身教言教傳承給他兒子。

光陰的故事成功不是偶然發財,而是一點一滴一步一步累積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