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盛和夫:變得更好,what a better world it would be if… ?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做事情 評論

1110_02有位老闆決定導入數位轉型,我問他的執行長他想要改變什麼,他說「 不要任何改變 」,我知道這就是這專案成敗關鍵,因此我問他稻盛和夫接手已被宣告破產的日本航空復興「更生計畫」故事,他可真嫻熟,娓娓道來,我就順著稻盛和夫創造了日本航空再生傳奇,和他一問一答探討稻盛和夫稻盛和夫經營企業從「人」出發的經營哲學,「變得更好,what a better world it would be if… ?」無時無刻不斷思索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思索如何讓公司同仁變得更好?如何讓公司變得更好、讓社會變得更好、讓世界變得更好?這樣的正向循環,關鍵核心也就是稻盛先生高舉「可燃燒之鬥志」而「利己利人」的所謂「生存之道」。

這位執行長深沉體會「變得更好」稻盛哲學的人生高收益

在面對“大家都只想著改變世界,卻從沒想過先改變自己”的拒絕與各種反對的心態,我們最大的弱點在於放棄;而願意再試一次肯定是帶來成功的最佳方式,解決客戶問題的同時思考他們是否代表著一個龐大的需求,成功就是經歷一次次失敗,卻都不失熱情。

在被迫改變之前自己先改變。

1110_0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