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向沒錯才是最關鍵

張貼者: 分類: 做事情 評論

打不出井水的地方比能打出井水的地方要多得多,完全憑直覺而找到水源挖井,白忙

10 ◆二個好朋友一起幫人打井,經常挖井,也沒挖出地下水,收不到錢,日子過得不好,因此經常爭論,爭論什麼呢?

甲說乙一點也沒恆心,在一個地方挖井,由於沒有恒心,挖到半途就放棄了,一起挖了不少地方,經常好像差一點就要挖出水了,他卻堅決放棄了。

乙說甲最不科學,也不想看看,打不出井水的地方比能打出井水的地方要多得多,完全憑直覺瞎猜而找到水源的機率是非常非常低的,要是那地下真沒有水,如果只是強調恒心,一直挖下去,那損失不是更大,這一輩子不是白忙。

11 二個好朋友一起打井,甲憑直覺找到水源就堅持打井,二個人挖到一半,乙說依他的科學判斷,這個井沒有地下水,乙就堅持放棄打井;二個人接著又開始『甲憑直覺找到水源就堅持打井,二個人挖到一半,乙說依他的科學判斷,這個井沒有地下水,乙就堅持放棄打井』…

光陰的故事:為什麼不是乙先用科學方法探測有沒有地下水,地下多深有水,然後再有計劃、有恒心去做挖井呢?大方向沒錯才是最關鍵,接著就要正確工作方法與態度,這二個人打井的方法剛好反過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