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貞治故事(1):從三振王到在全壘打王

張貼者: 分類: 運動 評論

常常被三振,連高中同學都罵他,他認為這是從未有過的屈辱,因此下定決心,一定要讓自己得到讚美與掌聲

13 ◆他在1957年,高中二年級時,王貞治以王牌投手兼第四棒參加日本春季全國高中比賽,第一場比賽,就出現手指破皮的狀況,當時捕手接到球發現球已經沾滿了鮮血,王貞治為了取得勝利在場上奮力投球即使受傷也不願退場,球迷透過電視轉播看到讓人非常感動的這一幕,這份精神帶著隊伍連續闖關,最後贏得春季冠軍。

當王貞治剛從業餘球員進職業棒球常常被三振,人家叫他三振王,連高中同學都罵他,他認為這是從未有過的屈辱,因此下定決心、不斷努力,一定要讓自己得到讚美與掌聲。

14 王貞治從此展開棒球界史的一頁,從三振王到在全壘打王,個人共擊出868支全壘打,締造棒球史上的新世界紀錄,成為世界棒壇的英雄,王貞治的姓名登上日本高中教科書,是日本史上第一位棒球選手出現在教科書,曾先後出任巨人等球隊監督,第一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任日本代表隊總教練,率日本球隊擊敗全世界球隊獲得冠軍,是日本的傳奇人物,雖然他是在日本出生、成長,也榮獲第一位日本國民榮譽賞殊榮,但並未歸化日本籍,直到69歲的今天還拿台灣護照。

光陰的故事:下定決心、不斷努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