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貞治故事(2):用頭腦打球

張貼者: 分類: 運動 評論

如果打出全壘打,看台上沒有球迷跑去撿球,讓球從看台上咕嚕咕嚕滾下來,那是很無聊的事!

16 17 ◆不管球打得好或不好,打好很高興、打不好很懊惱,把真誠的情緒表現出來,老天爺都在看,球迷也會被感染;沒有全心全意投入,也就沒辦法把真誠的情緒表現出來,頭都低低的,老天爺實在也不知道該不該幫你呢?

球賽的票賣得好不好?電視轉播收視率高不高?這些數字都是球員練習成果的展現;得到隊友給你的微笑,以及球迷給你的掌聲,這是身為球員苦心練習的意義與渴望得到的結果;如果打出全壘打,看台上沒有球迷跑去撿球,讓球從看台上咕嚕咕嚕滾下來,那是很無聊的事!他希望在比賽中,全壘打球掉在滿滿的觀眾裡,這是很棒的事!

做出這些讓自己感動的事,打棒球對自己才有意義!這樣才會激發球員除了不斷的練習,還要懂得用頭腦,研究並破解對手,不斷提升自己的技術。

光陰的故事:用頭腦提升自己做出讓自己感動的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