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木匠

張貼者: 分類: 做事情 評論

老木匠的心早已不在工作上了,看得出這是一間不用心建造的木造別墅,「這是你的房子。」老闆說,老木匠目瞪口呆

17 ◆手藝精良的老木匠準備不想再工作了,他告訴老闆,不想再每天在大太陽下爬上爬下蓋木造房子,決定離開建築這行業,回家下棋、聊天;老木匠已經為老闆工作了三十多年,老闆捨不得相處三十多年的歲月,問他是否能幫忙再建造一間木造別墅,老木匠雖然一心想退休,最後在老闆誠懇拜託之下勉為其難的答應,但是大家都看得出來,他的心早已不在工作上了。

老木匠為了早日將木造別墅建造完成,於是偷工減料,能簡單就簡單,看得出這是一間不用心建造的木造別墅,16當房子建好的時候,沒想到老闆竟把大門的鑰匙遞給了他。

「這是你的房子。」老闆說:「你為我建造了無數間讓客戶滿意的房子,我希望能將你最後的滿意作品送給你。」

老木匠頓時目瞪口呆,羞愧得無地自容。

光陰的故事:生活就像建造房子,每天敲進去一顆釘,加上去一塊板,砌起一面牆,我們就住在自己親手建造的房子;人們常漫不經心地『建造』自己的生活,不是積極作為,而是消極應付,等我們驚覺自己的現況,但早已困在自己建造的『房子』裏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