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具備安全保障的游泳池

張貼者: 分類: 安全意外 評論

救生員人數是否符合規定?救生器材是否符合規定?教練人數是否符合規定?

IMG_3214◆這麼熱的天氣,孩子看到水,幾乎很難不靠近水,以安全的角度,游泳池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暑假到了,許多家長會利用暑假幫小孩報名參加游泳訓練班,訓練游泳技能,消費者是否得到安全保障呢?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消保會)為保障參加游泳訓練班消費者之權益,發動消費者保護官(消保官)針對游泳訓練班進行查核,查核項目包括:標示是否符合規定?救生員人數是否符合規定?救生器材是否符合規定?公共意外險是否符合規定?自主管理計畫是否符合規定?教練人數是否符合規定?

IMG_3212游泳池應備下列救生器材,並應隨時補充,且不得逾有效使用期限:(一)救生浮具。(二)救生繩。(三)救生竿。(四)浮水擔架。(五)人工呼吸器;本次查核結果救生器材不合格率高達65%,救生員人數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為32%,教練人數不合格率為32%;已通知業者限期改善,倘屆期不改善者,得處罰款。

以安全的角度,游泳池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對消費者而言,還是要主動觀察查問,選擇具備安全保障的游泳池。

光陰的故事:選擇具備安全保障的游泳池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