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上的一百元

張貼者: 分類: 家庭 評論

結婚後,歲月加上辛勞,心愛的女士慢慢老了,就如殘破的百元鈔票一樣,您有可能因而變心;鈔票還是鈔票,它的百元價值是完全沒有改變!

教堂裡正舉行一個婚禮,神父在儀式進行當中,用一張百元鈔票做了個見證。 3

神父手持一張全新的百元鈔票舉起問大家︰「在場有人想要它嗎?」沒有人出聲….

神父︰「不用客氣呀! 那個人想要就舉手啦!」 全場大約三分一人舉手…

神父接著將那張百元鈔票揉成一團後 ,再打開鈔票問︰「現在是否有人想擁有它? 」仍然有人舉手 , 但少了差不多一半….

神父又將那鈔票放在地下,踩了幾下,拾起來打開,再問大家 : 「還有人想擁有它嗎?」 全場只有三、四人舉手… 7

神父請了一位A男士上台,把那張百元鈔票給了這位男士,說這位男士三次都有舉手,當全場大笑時,神父示意大家安靜,轉向新郎說︰「你今天迎娶這心愛的女士,就如一張全新的一百元鈔票;結婚後,歲月加上辛勞,心愛的女士慢慢老了,就如殘破的百元鈔票一樣,您有可能因嫌惡而變了心;事實上,鈔票還是鈔票,它的價值是完全沒有改變,希望你可以像這位A男士一樣,懂得真正的價值和意義,不要被外表帶著你走過人生道路!」

全場都報以激烈掌聲….

光陰的故事:不要由物件(人、事、物…)的價格、包裝、商業買賣等外在的表象去決定物件的價值;回歸到物件的內在本質及對我們的重要性去判斷物件的價值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