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賣辣椒的辦法只有我自己知道!

張貼者: 分類: 哲理 評論

你這辣椒辣嗎?顏色深的辣,顏色淺的不辣!長的辣,短的不辣!硬皮的辣,軟皮的不辣!

10◆賣辣椒的人,一定會碰買主問「你這辣椒辣嗎?」,真不好回答;回答「辣」,也許買辣椒的人是個怕辣的;回答「不辣」,也許買辣椒的人是個喜吃辣的;一般賣辣椒的人解決的辦法就是把辣椒分成兩堆,吃辣與不吃辣的人各選所需。
市場上一位賣辣椒婦女卻不這麼做,她還是堆成一堆,來了一個買主,問的果然是那句老話「辣椒辣嗎?」賣辣椒的婦女很肯定地告訴他:「顏色深的辣,顏色淺的不辣!」,買主挑好辣椒付過錢,22滿意地走了,客人陸陸續續買走辣椒,不一會兒,顏色淺的辣椒所剩無幾了,大部份是顏色深的辣椒;又一個買主來了,問:「辣椒辣嗎?」賣辣椒的婦女看了一眼自己的辣椒,回答:「長的辣,短的不辣!」買主就按照她的分類標準開始挑起來;這一輪的結果是,長辣椒很快賣光了;又一個買主問「辣椒辣嗎」的時候,賣辣椒的婦女信心十足地回答:「硬皮的辣,軟皮的不辣!」,賣辣椒的婦女很快賣完辣椒,臨走時說:「一般賣辣椒的人把辣椒分成兩堆,而我是用每天和買辣椒的人打交道,所累績的常識,這種賣辣椒的辦法只有我自己知道!」

光陰的故事:用每天累績的常識,這種智慧只有我自己知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