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話就當做壞球

張貼者: 分類: 人群 評論

同學跟你講壞話,不就是投手投出壞球,幹嘛你要一直回話?

10 14◆小志在學校和同學小明打架,衣服破了,手又擦傷,媽媽一面幫他整理擦傷,一面問他『告訴媽媽,為什麼打架?』『小明一直要我去捉弄小英,我不肯,他就笑我沒膽量,愛女生…,說了一些難聽的話,我當然不高興,就回了他,他又笑我,我又回他,他越講越大聲,我也講越大聲,忽然間,他打我,我就回手…。』

『你不是很喜歡打棒球、看棒球賽嗎?』『是啊』『你最喜歡看那位選手打球?』『陳金鋒、鈴木一朗』『他們為什麼那麼吸引你?』『他們揮棒很準,所以常常打全壘打』『你知道為什麼他們常常打全壘打嗎?』『你認為陳金鋒及鈴木一朗這些打擊手會不管三七二十一什麼球都打吧!』『不會啊!所以他們常常被三振』『對啊!』『如果投手投出的是壞球,那麼他們幹嘛一直揮棒?他們選到好球才打,每次一揮棒就讓你高興得不得了。』小志聽他媽這麼一講,笑得非常開心,『同學跟你講壞話,不就是投手投出壞球,幹嘛你要一直回話?你只要選到好話才回話,你自己不也高興得不得了嗎?壞話就當做壞球沒聽見不理它,他看你沒有回應就會自討無趣,如果你連壞球都打,一定三振,同樣如果你連壞話理它,也會氣死自己。』

光陰的故事:壞話不理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