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畢業禮影響既深且遠

張貼者: 分類: 家庭, 活動 評論

我非常敬佩撥空陪孩子自行車環島的家長,尤其阿公陪孫子最讓我感動!如果台灣的家長都願意空出九天陪小學畢業的孩子走上自行車環島之旅

◆『孩子小學畢業後一直掛念報名參加自行車環島行活動,不想讓孩子失望,所以我也來參加』,孩子的爸爸對著大家分享他父子參加這次台灣自行車環島運動協會的自行車環島行活動的動機,『本來我是被我太太叫來照顧孩子,沒想到孩子表現這麼好,不叫苦,不放棄,也沒叫屁股痛,一路騎來越騎越順暢,神情越來越投入,孩子的潛力在這麼困難的旅程,被激發出來,這辛苦的九天,謝謝一路上大家對孩子的照護、鼓勵。』

參加這次自行車環島行活動,55位參加人員中,有六位小學畢業生由家長陪同:

IMG_2854。1942年的67歲阿公陪小學畢業生的孫子
。3位爸爸陪小學畢業生的兒子
。爸爸、媽媽(第二度參加)輪流接棒上場陪小學畢業生的兒子
。小學老師陪小學畢業、文文靜靜的女兒

12歲好像小了一點,但接受挑戰的企圖心,不願意叫苦說累的意志力,又遠超過12歲,這些在家裡調皮搗蛋的孩子,在台灣自行車環島運動協會黃進寶領隊領軍之下,一方面,嚴謹、不講情面、一絲不茍、說到做到;另一方面,付出極度關懷指導;完全收服了這六位小學畢業生,他們深怕不照規定,會被取消自行車(改上支援汽車)環島的機會,這種遵守規定,使命必達,不畏不懼,繼續努力的精神就這樣養成。

六位小學畢業生在家長陪同下,共同完成九天自行車環島,這種親子關係建立在奮戰不懈的生命共同體情境,這九天自行車環島將成為親子彼此緊密關係的密碼,14年前我帶全家騎自行車前往墾丁就有這樣的價值。

我在惜別晚會特別提到『我非常敬佩撥空陪孩子自行車環島的家長,尤其阿公陪孫子最讓我感動!』,如果台灣的家長都願意空出九天陪小學畢業的孩子走上自行車環島之旅,我們的孩子都將有機會修練符合「人人有三品」(做人有品德、做事有品質、生活有品味)和「社會有三好」(他好、你好、我好,台灣更好),這比請他們吃大餐、送禮物、出國…當孩子畢業禮,影響來得既深且遠。

光陰的故事:親子關係建立在奮戰不懈的生命共同體情境

IMG_1436 黃進寶領隊令孩子既敬又畏,言聽計從,我們的孩子都將有機會「人人有三品」

IMG_2078

 

 

 

 

 

 

 

▼六位小學畢業生在家長陪同下,共同完成九天自行車環島,這種親子關係建立在奮戰不懈的生命共同體情境,這九天自行車環島將成為親子彼此緊密關係的密碼,休息時孩子親密地在媽媽身邊

IMG_2059 IMG_2416

 

 

 

 

 

 

IMG_2503 IMG_2710 IMG_2722 IMG_2726

IMG_2734IMG_289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