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遇漲退潮,會有湍流漩渦,海水會將人往外海帶走相當危險

張貼者: 分類: 安全意外 評論

學生見他發脾氣,才心不甘情不願游回岸邊,沒想到學生看他收拾漁網離開,又回到大海,卻不幸溺水再也上不來

◆天氣炎熱,靠近海邊的孩子立即想到下水,沙灘美,是仲夏消暑好地方;金門后湖海灘以前是軍方管制,現在開放,民眾除了戲水,也來挖沙蛤,吸引不少遊客,2009/8/1金門金城國中八名升國三的男學生相約到后湖海灘戲水,後來相約游到距海灘四百公尺的「黑岩嶼」礁石上玩,2人不會游泳僅在岸邊,不料海浪突然打來,其中有一人眼見狀況不對,緊急折返,僥倖逃過一劫,五名同學就被海浪捲走。

73歲的許姓漁民,當時下海收漁網和清理漁穫,曾看到八人欲游向黑岩嶼,立即警告他們現在正是退潮時候,海水會將人往外海帶走,且黑巖四周又有湍流漩渦,千萬不可再游過去;許姓漁民見這批年輕學生愛理不睬,扳起臉孔,學生見他發脾氣,才心不甘情不願游回岸邊,沒想到學生看他收拾漁網離開,又回到大海,卻不幸溺水再也上不來,許姓漁民難過地說:「這些囝仔就是不聽老人家的話。」

事發不久,家屬紛紛趕至海邊等待親人歸來,不少母親在岸邊悲不可抑,一再大喊兒子名字,要他們趕快回來,有的則手持念珠面向大海,盼望出現奇蹟,天下父母心讓民眾看了也心酸。

金門教育局長表示,要再加強安全宣導,以後也要加強學生基本游泳能力的訓練,培養學生的「自救能力」。

光陰的故事:這些囝仔就是不聽老人家的話

IMG_3331金門金城國中圖書館:圖書館的書已經等不到這些孩子回來看書借書 IMG_3332

IMG_3333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