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冷靜地想一想還有沒有其他好方法?

張貼者: 分類: 心智 評論

乙不同意甲的想法,就繼續每天挑水20桶,甲開始每天只挑16桶,利用剩下的時間挖水管,五年後…

image 村莊中有兩個年輕鄉下人﹙甲,乙﹚一起挑水去附近城裡賣,一桶賣 30元,一天可以來回十次挑20桶。

有一天…..

甲:「我們每天挑水,現在可以挑20桶,但等我們老了還可以一天挑20桶嗎?我們為什麼不現在接一條水管到城裡,這樣以後就不用這麼累了。」

乙:「可是如果我們把時間花在接水管,我們一天就賺不到600元了。」

5所以乙不同意甲的想法,就繼續挑水,甲開始每天只挑16桶,利用剩下的時間接水管。

五年後,乙繼續挑水,但只能挑18桶,可是甲接通了水管,每天只要開水龍頭就可以賺到錢了。

光陰的故事我們一般人都像乙,每天把時間都花在固定不變、自己習慣、有把握、不費心力的事情與方法,忘記抬頭冷靜地想一想還有沒有其他好方法?未來會發生什麼改變?現在要做那些準備?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