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著金湯匙出身沒辦法『金牌保證』一生一世

張貼者: 分類: 心智 評論

「殿下,我們曾經就讀同一所學校。」追述當時兩人還曾經互相取笑…等等兒時美好時光的記憶

6 英國皇家成員都有定期盡『做善事』的義務,有年冰天雪地之冬天季節,查爾斯王子依例前往街頭探視街友(街頭遊民),有位街頭遊民格魯伯告訴查爾斯王子「殿下,我們曾經就讀同一所學校。」

王子反問,在什麼時候?他說,在山丘之家(Hill House)的高等小學,並追述當時兩人還曾經互相取笑彼此的大耳朵…等等兒時美好時光的記憶。
8 格魯伯出身於金融世家,就讀貴族學校,後來成為作家;老天爺送給他兩把金鑰匙「家世」與「學歷」,讓他可以很快進入高級生活俱樂部,但是含著金湯匙出身沒辦法『金牌保證』一生一世,在兩度婚姻失敗後,格魯伯開始酗酒,於是名作家的讚美逐漸退色,社會的不適應把他推向街頭遊民。

與其說打敗格魯伯的是英國的不景氣,不如說,是他的態度,從他放棄正面接受自己的缺失,放棄改變自己比改變其他人容易的積極態度那刻起,格魯伯一步一步遠離社會,輸掉了一生。

光陰的故事正面接受自己的缺失,改變自己比改變其他人容易的積極態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