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重視身心健康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身心健康 Comments Off

5BD9BCCB-17F6-4635-A377-CFFCCBC31FE9◆公司相當重視身心健康,倡導身體健康檢查對預防疾病和保持良好健康至關重要,所以同仁有定期健康檢查的認知,中午用餐時,A同仁打開剛送到的掛號信,是某醫院寄來的身體健康檢查報告,同仁圍過來閱讀並討論,厚厚一本,檢查報告提供全面的身體狀況評估,條列多元項目,血壓、血糖、膽固醇等生理指標,影像檢查、肝功能、腎功能等生化指標,也解釋每項檢查的意義和關聯性,例:高血壓可能導致心臟病,高血糖可能引發糖尿病等。

健康檢查帶來的效益:預防疾病的關鍵、及早發現問題,提高治療效果、降低患病風險,提升生活品質、提升生活方式的指導、醫生根據檢查報告提供健康建議、飲食、運動和壓力管理等生活方式的改善。

最務實還是做好日常生活中的自我檢查:皮膚、淋巴結、血壓、體重、飲食觀察、自我情緒評估、身體姿勢檢查…。

邊走路邊看手機有多危險,你該如何控制自己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安全意外 Comments Off

00094-342332774_OK常常提醒同仁專心上下樓梯,上下樓梯分心看手機是危機伺服,也轉知台泥董事長2017年下樓梯時讀手機,從樓梯摔下英年早逝的不幸事件 …

當你正在走路的時候,「我應該看一下手機。」的念頭讓你從口袋裡拿出手機,並且回覆訊息,然後,你一直在看手機等對方回覆,甚至在過馬路的時候也不放下,這種走路不專心的事情,我們不能掉以輕心,每次看見走路看手機,無視於馬路如虎口、玻璃門、水泥階梯、水邊、障礙物…,近年行人死於交通事故的人數年年增長,走路看手機是莫非定律,反思我們為什麼要邊走路邊發簡訊?我們為何玩手機上癮?了解相關風險,學習自我掌握科技產品而不是被科技產品左右。

人會生病,可以不生病嗎?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生活, 運動 Comments Off

CE1C7170-1994-4557-8FAA-49BCC2703194◆長廊上坐了一排人,有人陸續來報到,然後坐下來等候護理人員叫號;叫了號有人陸續進入診間看診,然後離開,從清晨七點,即使長廊上人來人去,仍然一直坐了一排人;醫師醫術高明親切問診,口碑相傳,每次限制掛號,今天如往常,仍然湧進128位,醫師問診仔細,需要一點時間,門診表訂只有上午一診,但每次一定變成三診(上午、下午、晚上)

這是神經修復科,患者頸椎或腰椎有狀況,造成神經痛影響到手腳四肢麻痛,生活作息因而失能不得不求助醫療;姿勢不對、動作不對、運動傷害、生活習慣不佳…都是問題源頭,越來越多年輕頸椎患者,這歸之於眾多低頭族,長期不當滑手機。

。再高明的醫師每次只能照顧少數人,掛不上號怎麼辦?

【為什麼】先傑電腦是同仁無風險的創業平台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經營管理 Comments Off

EE998B21-A2BA-4BDE-97E3-C91CFB33DBEB。萬事起頭難,開門(創業)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不可或缺

。創業者的風險:營業方向、資金、管理、競爭、團隊、人力資源、財務、營銷、法律、政策…等,風險無處不在,與企業的成長如影隨從,解決風險問題的兩種方法,一叫早知道,另一個叫累積經驗。

。先傑為什麼是同仁無風險的創業平台?

1.先傑存活40幾年,熟悉如何避開風險(早知道),也都善用危機是轉機持續創新永續營運(累積經驗)模式

2.長期形塑出一個運作良好的優質企業文化

3.具有長期累積智能、可複製的產品架構與服務模式

4.具有一群樂在先傑工作、樂在先傑生活的工作者組織

5.具有數個不同專業智能同心協力的專業團隊

6.擁有眾多需求持續成長的顧客

7.深受顧客信任的口碑行銷

8.全員創利且創造營收者依先的獎勵制度公開公平公正

9.一個在穩定傳承中創造創新的企業

。鼓勵同仁把先傑當創業平台,創造自己附加價值,賺到薪資之外的創造營收獎勵

一念之間,人生都要從頭摸索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人生 Comments Off

202311221◆中華籃協祭出重罰!涉賭案10球員遭逐出籃球圈;臺灣職籃假球、涉賭案風波燃燒迄今,已經有超過10位球員涉案,中華籃協針對先前涉案球員召開紀律委員會,祭出重型,將10人逐出籃球圈。

運動員舞台在球場、運動場,被逐出球場,沒有其他專長,何去何從;能站上舞台的運動員,所有時間都在精進技能超越桌絕到被看到,因此幾乎沒有其他專長,即使受年齡限制,還能在球場當教練,去學校當老師,或球隊相關職務;有些則善用高人氣經營企業商業,或開闢演藝生涯;這些運動員所得比不上國際級,但在台灣已經是高所得,一念之間,人生都要從頭摸索。

球員也是公眾人物,一舉一動備受關注檢驗,正直誠信是王道。

繼續閱讀 »

稻盛和夫:變得更好,what a better world it would be if… ?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做事情 Comments Off

1110_02有位老闆決定導入數位轉型,我問他的執行長他想要改變什麼,他說「 不要任何改變 」,我知道這就是這專案成敗關鍵,因此我問他稻盛和夫接手已被宣告破產的日本航空復興「更生計畫」故事,他可真嫻熟,娓娓道來,我就順著稻盛和夫創造了日本航空再生傳奇,和他一問一答探討稻盛和夫稻盛和夫經營企業從「人」出發的經營哲學,「變得更好,what a better world it would be if… ?」無時無刻不斷思索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思索如何讓公司同仁變得更好?如何讓公司變得更好、讓社會變得更好、讓世界變得更好?這樣的正向循環,關鍵核心也就是稻盛先生高舉「可燃燒之鬥志」而「利己利人」的所謂「生存之道」。

這位執行長深沉體會「變得更好」稻盛哲學的人生高收益

在面對“大家都只想著改變世界,卻從沒想過先改變自己”的拒絕與各種反對的心態,我們最大的弱點在於放棄;而願意再試一次肯定是帶來成功的最佳方式,解決客戶問題的同時思考他們是否代表著一個龐大的需求,成功就是經歷一次次失敗,卻都不失熱情。

在被迫改變之前自己先改變。

繼續閱讀 »

循環不浪費=環保+生態

張貼者: 沈 長進 分類: 公民法律 Comments Off

IMG_6717◆一次用飲料杯及塑膠袋等塑膠造成的環境污染觸目驚心,環保署鑑於國際減塑趨勢及減少一次用飲料杯生產與廢棄處理對環境的衝擊,將實施「一次用飲料杯限制使用對象及實施方式」,限制所有飲料店不得提供發泡塑膠材質之一次用飲料杯;並提倡消費者自備與未自備環保杯至少應有5元價差…;公司持續倡導實踐「環保+生態」「勤勞樸實」,拿到的塑膠袋都會收拾循環不浪費再利用,奈何塑膠袋實在方便不貴,以至於商家無所不用,每天持續累積,有時候會拿出去給需要用的商家循環不浪費再利用,內部持續推動整理塑膠袋收存及處理。

繼續閱讀 »

搭膠筏遊台江國家公園,賞黑面琵鷺的安全防範

張貼者: 分類: 安全意外, 活動 Comments Off

IMG_6660舉辦公司活動,除了要有意義又要好玩,更要安全為重,幾十位同仁及眷屬參加,年齡層從2歲到70幾歲,確保「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同仁們才會樂於一再參加公司活動,落實公司舉辦活動的本意;以這個月「公司活動-看見台灣-台江國家公園.黑面琵鷺」為例,為了深入探索台江國家公園內海生態與體驗漁民捕撈生計方式,勢必要搭船進入台江內海,這膠筏由很大的塑膠管排列組成,架上棚子及船外機而成,並通過各縣市政府塑膠管筏管理辦法,各船配置船長及解說員,防範遊客發生意外,並即時處理。

繼續閱讀 »

投入(Input)≠產出(Output)≠成果(Outcome)

張貼者: 分類: 做事情 Comments Off

IMG_5616◆我們以專案為主,不管合約交期在那一天、那一月、那一年,時間到之前,專案小組成員就是要全力以赴,以便如期(時間)、如質(品質)、如預算(成本)的情況下順利達成目標(合約規定的日期、內容、品質),交付顧客使用,這是信守合約精神,維持公司信譽,長期建立顧客關係的關鍵;過程中專案經理人必須扎扎實實拆解專案,配置適當人力,掌控投入的人力成本,確保專案團隊成員朝目標(合約規定的日期、內容、品質)同步前進,掌握並修正所有變異數,協助進度落後的成員趕上進度,這其中有成員進度落後,不是程度不夠,套通俗用語「想太多」。

繼續閱讀 »

無緣社會—「無緣死」的衝擊

張貼者: 分類: 人群, 安全意外, 生活 評論

635387634523268750◆近日一則報導「獨居老人宅 10 年倍增」,社會變遷,台灣這個趨勢只會更嚴肅,不會樂觀,NHK在2010年曾探討日本『失去聯結的社會』『失去緣分的社會』『無緣社會』「無緣死」「孤獨死」「孤立死」,出版《無緣社會—「無緣死」三萬二千人的衝擊》,製作27支「無緣社會」節目,《無緣社會》描繪人們失去與家族連結的「血緣」、與故鄉連結的「地緣」、與社會連結的「社緣」,飄蕩在人世間,一年孤獨死去,無人送終的「無緣死」三萬二千人;無血緣、無地緣、無社緣,此即「無緣」;人情淡薄、不再有交集的社會,就是「無緣社會」;一個人孤獨死去,無人送終的狀況,就是「無緣死」。

繼續閱讀 »

Pages: 1 2 3 4 5 6 7 8 ...41 42 43 Next